靖西来深建设者相聚龙岗情满中秋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秋月正圆,家国总关情。9月10日中秋之夜,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的大操场分外温馨,刚刚从广西靖西引进来的劳务协作订单班学员在此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在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和学校的关怀下,学员们由衷感受到了龙岗大家庭的温暖,思乡之情大大缓解。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鼓励其安心培训,有信心、有决心开创就业新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期,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与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发力,面向靖西市青壮年劳动力组织了“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培就联动订单班。该培训委托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举办,经过前期发动,第一批学员已于8月30日抵达学校,于9月2日开始封闭式培训,主要培训工种为洗车装配工、电工、钳工等。

  为促进这批学员学有所成,通过技能提升实现高质量就业,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积极开展培就联动,指导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与区内重点企业对接,确保其培训、就业无缝衔接。目前,该项目仍在靖西当地持续招生,第二、三批学员预计于9月中下旬分别到校。 

  近年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通过劳务协作、跟踪服务、精准关怀、技能提升等有效措施,切实促进外省脱贫劳动力在龙岗稳定就业,得到了对口劳务协作地区的高度认可,经验做法被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龙岗样板”在全市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