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初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6月16日下午,龙岗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初审会召开,龙岗区人大财经委组织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听取和审议龙岗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等有关报告。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参加会议。

  会上,龙岗区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龙岗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和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区国资局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非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汇报了2021年度自然资源国有资产专项报告。

  “要出台有力举措管好国有企业资金,保证资金安全,努力实现保值增值”“当前龙岗区国有资产收益偏低,可以在降低物业管理成本方面做文章,以此提高国有资产的收益率”“要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监事等管理制度,提高国有企业的风险管控能力”……在随后的审议环节,龙岗区人大财经委各位委员围绕各报告的具体内容,当场向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提问,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的意见作了回应,并就报告内容完善、国有资产管理、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内容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丽娟在会上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内部管理和风险防范,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提高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与时俱进完善国资管理制度,提高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效率,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推动龙岗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