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部署走访调研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0日下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走访调研企业、保经济增长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决定自今年5月至7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走访调研企业、保经济增长系列活动,助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李一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走访调研企业、保经济增长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机关各部门和区人大各街道工委深入人大代表所在企业走访调研,收集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并通过分片座谈、督办落实等方式推动解决。

  活动期间,龙岗区人大各街道工委将组织街道有关部门,对本辖区内人大代表所在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掌握企业经营发展基本概况、存在困境和问题,收集企业希望政府服务和扶持的诉求等信息。此外,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全区分为东、中、西三个片区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组织人大代表及所在企业负责人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商议对策、研究解决问题。同时,结合代表活动月工作,对走访调研的具体问题开展“马上办”,实时跟踪督促办理情况,推动终端见效,实现办理答复和落实“双满意”。

  会上,龙岗区人大各街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活动期间的走访调研等事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献计献策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

  吴书坤强调,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活动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把有关事项落实落细;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走访调研、开展企业代表座谈会等各环节工作,努力把活动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