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1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0日上午,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龙岗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一粟、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分别作的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龙岗区领导张礼卫、王策飞、孙仲勇等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为罗丽娟、董吉孝、杨小文、刘庆、李广群、李相宏、杨海杰、林坚、陈马林。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主持。

  吴书坤在报告中回顾了换届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的悉心指导和大鹏新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和打造新时代“有为人大”的目标,紧扣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主线,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承前启后、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开局。其间,顺利完成新一届区政府工作部门21名主要负责人的任免工作,重点审查了3个政府投资项目和3个部门预算,协助市人大对36部法规开展立法调研、征集意见,推动22件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9人次,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提出的122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吴书坤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聚焦加快实施“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紧扣区委“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部署,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健全完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机制和平台,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新时代“有为人大”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区域典范,为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书坤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对今后一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机关;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打造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打造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持续深化代表工作创新,打造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听取龙岗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报告、龙岗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龙岗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