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0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9日上午,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政府会堂开幕。317名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吴书坤主持。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礼卫、王清科、李昆刚、王舒、尹志雄、张冬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龙岗区领导王策飞、龚祖兵、孙仲勇、谷更军、易玉琨、陈邵桦、郑晓生、陈列子、游宇等在主席台就座。

  龙岗区老领导廖寿伦等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会上,龙岗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策飞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龙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深受考验的一年。一年来,龙岗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王策飞指出,过去一年,龙岗区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迅速稳妥处置突发疫情,疫情防控取得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二是积极应对形势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对标一流开展规划建设,城市功能品质得到新提升。四是多措并举打造美丽龙岗,城区环境呈现新形象。五是创新思路深化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六是集中力量补齐民生短板,民生事业取得新发展。

  王策飞说,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龙岗的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龙岗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策飞说,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4.5%,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龙岗区大力实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将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推动经济量质齐升,让经济增长步伐更加稳健;二是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生态,让产业发展环境更加优良;三是以国际化视野规划建设深圳东部中心,让城区功能更加完善;四是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让平安稳定基础更加牢固;五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社会事业更加繁荣;六是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让绿色发展优势更加显著;七是崇尚实干、追求卓越,让人民满意政府形象更加彰显。

  会议还听取关于龙岗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龙岗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听取关于龙岗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龙岗区2022年预算草案;听取龙岗区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