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抗疫“进行时” 全力以赴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1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3月14日起这一周以来,深圳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硬仗,全市按下了“慢行键”,实行为期一周的社区封闭管理疫情防控举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期,龙岗区人大代表从不缺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人大代表丘伟兰坚持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结合白石塘安置小区特点,果断全面围合小区,封堵出入口,对非小区人员、车辆一律拒绝入内;组织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同时,利用“大喇叭”、横幅标语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严格落实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的工作要求,逐车查看,逐人扫码、量体温,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用一丝不苟的守关精神,为小区居民构筑坚实疫情防线。

  通过线上联系、线下督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力度,分区分级分类实施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该停工的停工,可生产的保生产,实施“一企一策”、“一厂一案”,保障辖区企业有序生产经营。

  龙岗区人大代表黎岸辉主动挑起疫情防控主责,迅速成立由他任组长的社区防疫先锋队,带领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筑起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第一时间安排专项资金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围绕“疫情发展情况、疫情防控措施、稳定市场措施、疫情防控线索”等4大类市民关心的诉求,提供24小时暖心热线,提供快速响应联动服务;组织社区为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配备服务小组,负责为社区隔离人员提供房屋消毒、上门测量体温、收发快递、清理垃圾等基础服务,并通过“个性化点单、一站式购买、跑腿式配送”的“三步走”服务,满足隔离人员其他生活需求。

  龙岗区人大代表卢小雪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物资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她表示,以人民为中心是人大代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看到疫情反复自己十分焦急,得知社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连续奋战,特别心疼和敬佩,特捐赠一批物资慰问基层工作者。疫情期间,卢小雪还多次在企业、花园小区带头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在社区防疫一线做志愿者,有空就到社区了解情况,为防疫工作出主意想办法,积极协调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还有区人大代表唐生兵、马海俊、陈耀刚等踊跃为基层抗疫工作者捐赠物资,组织企业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共同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关键时刻,龙岗人大代表冲锋在前,毫不退却,用忠诚和奉献,担当和作为展现了人大力量,诠释了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履职为民的新时代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