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我们全力以赴支援前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年关将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却打乱了我们的正常工作生活,为了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龙岗区人大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最迫切的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支援抗疫一线。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带头下社区督导检查,人大代表踊跃捐送物资、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机关干部自发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投身基层一线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有为人大”的责任与担当。

  率先垂范,胜过千言万语

  疫情形势严峻,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等人分别率队到社区工作站核酸检测点,现场督导检查,并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现场排队检测人数时多时少,要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调整检测队列,尽可能减少群众排队时间,提高检测效率。”在现场,吴书坤等人认真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就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确保检测工作合理有序进行。

  人大代表,践行初心使命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疫情面前,龙岗区的人大代表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立足于不同的岗位,努力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龙岗区人大代表、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眼科和口腔科护士长、主任护师舒香云,带领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先后奔赴布吉街道金排社区、坪地街道坪西社区以及龙岗街道新生社区等地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人大代表李剑、陈晓德等先后捐赠了一大批生活物资、抗疫物资,为前线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关怀。

  随叫随到,支援抗疫为重

  “现在园山街道需要人手支援,你这边可以上吗?”晚上11点,机关职工小吴还在办公室轮流给其他干部职工打电话,接到电话的同事,有些刚洗完澡准备入睡,也有些正陪伴着家人孩子……但无一例外,每个人接到电话后都第一时间冲出家门,迅速赶到了社区一线支援。

  今日北风呼啸,深圳的冬天似乎有了那么点味道。我们看到,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星夜即出,月落而归,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我们深信,在这场必经的寒冬里,也孕育着必然的希望!我们呼吁,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