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0日,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龙岗区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有关报告》《龙岗区2020年政府决算草案的报告》,并审议人事任免事项。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罗丽娟、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杨小文、李昆刚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一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了《龙岗区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有关报告》等5份报告。会议指出,2020年区政府统筹抓好国有资产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国资国企综合改革不断深化,行政事业性资产的管理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和保护力度得到提升,国有资产的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

  会议强调,今年,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了全区自然资源国有资产专项报告,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建设高颜值的美丽龙岗。相关部门要认真吸取委员、代表意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尤其针对党委关注、百姓关心的问题,出实招、硬招加以解决,在节约资源、保护树木、集约用地等方面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切实贯彻落实区委关于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提升资源安全保障能力,更好发挥自然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