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3日,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罗丽娟、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杨小文、李昆刚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_20211125093321.jpg

  会上,陈邵桦作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报告,这是区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龙岗区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调整计划(草案)》《龙岗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开启了本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新篇章。全体委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审议质量;强化纪律意识,规范履职行为,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还审议通过并依法任命了新一届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会议强调,新任命人员作为政府部门“一把手”,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行政,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昂扬斗志、崭新面貌和务实作风开启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