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龙岗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4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自民到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现场调研六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漫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高自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

  座谈中,与会人员纷纷就社区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高自民一一给予回应,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基层党员群众的作用,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

  当天,高自民一行还走访了六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该社区立足群众需求,不断丰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涵,中心内活动室一应俱全,社团活动、四点半课堂、公益讲堂等活动精彩纷呈。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锻造过硬党员队伍,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今年以来,还打造了辐射城中村、花园小区的龙岗图书馆六约分馆,从内到外提升儿童友好型活动室、无土栽培采摘种植基地、职工之家,推动社区服务优化延伸和扩面提质。

  高自民对六约社区利用有限空间,为居民提供多样化服务的惠民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从社区为中老年人提供的舞蹈室,到社区与辖区学校合作开设的四点半课堂,再到社区利用楼顶空间为孩子们开设的“种植区”,处处透露出对社区居民的用心用情服务。近年来,六约社区取得了喜人发展,业态分布不断优化,社区管理水平更加精细化。下一步,六约社区应当在产业发展、社区品质提升等方面继续发力,做好社区规划布局,着力实现高品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