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街道人大“家站点”建设 推动解决更多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0日、26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率区人大财经委一行先后到宝龙、横岗街道调研人大工作,了解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点的场地建设、制度建设、日常运营等相关情况。

  在宝龙街道,罗丽娟一行实地调研了同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联系点,现场查看代表履职记录,详细了解联络站的日常工作开展、代表入站履职工作流程、收集交办群众反映问题工作机制等情况,并同人大代表、社区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丽娟指出,要高度重视“家站点”建设工作,夯实代表履职平台,为代表履职提供便利;要健全履职制度,完善代表进“家站点”各项履职制度,提升代表履职质效;要充分利用平台,借助人大代表“家站点”,收集、交办、落实民生诉求,推动解决更多民生问题。

  在横岗街道,罗丽娟一行实地调研了华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的日常工作开展、代表入站履职工作等情况。

  罗丽娟强调,要围绕区街中心思想、结合横岗发展实际、紧扣横岗街道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提前谋划下一年人大工作计划;要加强代表培训学习,切实提高新任代表的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打造“学习型”代表队伍;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多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聚焦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重点做好“代表直通车”与“代表接访日”等特色活动,广泛运用“线上”与“线下”、“实体”与“网络”相结合的履职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