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4日上午,龙岗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龙岗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刘一粟,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时敏分别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龙岗区领导张礼卫、王策飞、龚祖兵、孙仲勇等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郭雁通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刘广阳、董吉孝、罗丽娟、刘庆、李广群、李相宏、杨海杰、黄敬顺在主席台就座。

  吴书坤在报告中回顾了六届人大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龙岗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的悉心指导和大鹏新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紧跟上级决策部署,紧扣区委中心大局,紧贴人民群众期盼,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人大工作在历届基础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五年来,共召开人民代表大会11次,常委会会议59次,依法作出决定、决议50项,审议意见60项。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项,开展执法检查9项、专题视察调研76项、计划预算审查监督40项,完成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40件,依法任免国家工作人员1071人次。

  报告指出,回顾六届人大履职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确保人大工作行稳致远;必须坚持守护人民利益,人大工作才能拥有深厚坚实的根基;必须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人大工作才能具有蓬勃生机;必须坚持积极开拓创新,才能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必须坚持夯实基层基础,真正做到人大在基层有为、有位、有权威。

  报告对标新目标新任务,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紧紧围绕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依法履行职责,勇于实践创新,打造新时代“有为人大”,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人大贡献。

  报告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在推动人大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夫、求大突破。新时代“有为人大”,必须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更大作为,必须在依法履职尽责上展现更大作为,必须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必须在推进基层人大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必须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在“新的赶考之路”交出一份优异的“人大答卷”,共同绘就龙岗发展最绚烂夺目的壮丽画卷。

  会议还听取龙岗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报告、龙岗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龙岗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