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0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建忠主持召开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研究选区划分及设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事项。龙岗区领导钟春平、戴重安,大鹏新区领导王立萍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3145043.jpg

  根据宪法和法律关于地方人大每届任期五年的规定,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龙岗区人大换届工作如期进行。根据要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应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区级国家机关换届选举应在2021年10月底前完成。为确保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7月16日,龙岗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设立龙岗区选举委员会等选举机构的请示》;7月28日,龙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任命区选举委员会选举机构成员,审议选举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龙岗区换届选举工作即正式铺开。现阶段是选民登记阶段,各街道(办事处)紧锣密鼓地开展选民登记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岗区各街道(办事处)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各选区设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等事项。

  会议强调,各街道(办事处)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科学选派并培训登记员,认真细致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切实保障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