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2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1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对各街道选民登记、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重要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郭雁通、李一坚、林建忠、李昆刚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12095644.jpg

  根据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和市委、区委统一部署,龙岗区选举委员会确定2021年9月23日为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拟于2021年10月底前召开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现阶段各街道积极开展辖区内选民登记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对辖区进行排查登记。座谈会上,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交流分享了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经验办法,集思广益,最大限度发动辖区符合条件的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

  会议强调,本次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本次换届选举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全区人大系统要充分展现责任心、使命感,积极探索好的工作做法,动员各方面力量,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