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6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龚祖兵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党组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出席会议,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38343082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以及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龙岗区人大常委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龙岗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深入阐释,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为龙岗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监督职能,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抓实代表建议办理,尽最大努力保障民生福祉。区人大常委会要聚焦全区经济运行、招商稳商优商、产业体系建设、城区品质提升、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强化监督支持、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优化实化细化常委会全年工作计划和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