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5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龚祖兵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李昆刚出席会议,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1526687560.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等,研究全区人大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精髓要义,系统谋划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扩大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培育和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等,统筹做好立法参与、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以人大法治力量推进金融创新发展。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积极作为,监督推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等融合发展,以人大有力监督助力增强全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谋划和推进新一年人大各项重点工作,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找准人大工作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