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23日,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补选龚祖兵等为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主持会议,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杨小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龚祖兵,副区长黄云,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孙劲峰,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1886583057.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龙岗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龙岗“幸福家园 老有颐养”行动计划(2022—2025年)〉实施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并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评价。

  新建、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12所、龙岗儿童公园顺利开园、新增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2.66万套、为全区11.1万名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据了解,2023年,龙岗区10项民生实事项目涵盖教育、医疗、交通、文体服务等方面,各项民生实事均已按照目标要求完成,实实在在惠及民生,让辖区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经现场投票,2023年区政府办理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评价得满意票24张,顺利通过满意度评价。

  会议建议,接下来要以“尊重民意、突出民生”为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实施;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民生实事项目后续运行、维护、管理的配套机制,确保项目提质增效;要大力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创新民生实事的征集、监督方式,强化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督。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