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龙岗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分析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4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3日下午,2023年度龙岗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分析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一坚参加会议。

2029482237.jpg

  研讨会首先汇报了2023年龙岗区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情况,系统分析了全区代表建议提出、办理质量,并有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随后,8位市、区人大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市政交通路网建设、低碳产业发展等发言。来自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等单位的特邀专家教授,就主题发言和代表发言逐条进行点评,助力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提升。

  会议指出,龙岗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汇集了人大议案建议方面的专业力量,在加强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提升议案建议咨询、培育、质量评价等能力和水平,成果转化助力人大工作质量显著提升。据了解,2023年,龙岗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170件,办结率100%。

  李一坚表示,希望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针对代表、专家学者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列出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街道人大工委要积极开展调研,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需要,深入研究,助推问题解决。人大代表们要进一步依托研究会平台,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研究工作深入展开,形成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调研成果,努力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