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4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3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党组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李昆刚出席会议,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564128099.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孟凡利调研龙岗区有关精神以及龙岗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在人大系统落地落实,围绕全区经济运行、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民生事业等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优势,助力全区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决定、代表等作用,强化金融领域监督支持。监督优化资金供给结构,加强对政府债务管理的监督,加大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监督力度,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

  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作出贡献。要积极引导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助力工会及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区委全会精神。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招商稳商优商、城市管理等工作强化监督、建言献策。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人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