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大代表现场调研龙岗六院二期医养结合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7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5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杨小文组织人大代表到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简称龙岗六院)调研医养结合项目建设,了解该院二期医养结合项目建设和运营准备情况。

  当天,调研组首先来到龙岗六院二期医养结合项目工地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汇报,并观看样板间。据介绍,龙岗六院二期医养结合项目占地面积2.76万平方米,设置养老床位700张、医疗床位600张,目前已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65%,已进入场地布置、科室布局、内部装修阶段,预计2024年6月交付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卫健局、区民政局以及深业龙投幸福健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现状,打造全链条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举措;区人大社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接下来进一步紧盯全区养老事业发展,推动区人大养老决议落实的相关计划。区人大代表李栋才、黎志芬、李振宁等就医养结合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杨小文指出,龙岗六院二期医养结合项目打造服务大湾区的医养结合综合体标杆,非常振奋人心。希望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今年底交付全部床位。希望六院提前谋划心理、康宁、ICU等学科建设,广招人才;卫健部门在做好业务指导的基础上,大力支持该院老年病等学科发展,为该院早日成功创建“三甲”提供各方面支持。

  郭雁通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养老服务项目的管理、监督;人大代表要深入调研,为龙岗医养结合项目积极建言献策;龙岗六院和建设、运营方要对标先进,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将该院医养结合项目打造成五星级服务品牌和大湾区医养结合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