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2日下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党组会议。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和董吉孝出席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河北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相关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提升经营主体信心,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调动机关干部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抓牢改革重点、利用改革破题,确保各项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聚焦全区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等,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全区各项改革任务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主动对标先进、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以人大履职成效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