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南湾街道开展人大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2日,龙岗区人大南湾街道工委开展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活动,督办《关于推进南湾街道文体中心项目建设的建议》,助力南湾高质量发展。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参加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宝丹路北侧视察南湾街道文体中心待建地块,听取了南湾街道文体中心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和下一步计划。现场,人大代表一行还实地了解了下李朗民生微实事云创公园的建设情况。

  南湾街道辖区人口达40多万,但目前没有大型文体设施配套。为加快推动南湾街道文体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文体设施配套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解决公共文体服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南湾街道拟在宝丹路北侧,盛宝路南侧南湾中部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地块规划建设街道文体中心、文体公园,以及在康利城更新项目中配建一处体育馆。目前,南湾街道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并得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会议审核通过。下一步,街道将向区发展和改革局申请项目立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相关负责人,围绕代表建议所提内容、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等进行讨论;代表们听取了承办、汇办单位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郭雁通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该建议符合南湾实际,反映民意,代表了群众的呼声和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好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认真做好项目研究工作,优化项目设计方案,合力推进,争取今年内实现项目立项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