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大教科文卫侨工委组织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龙岗儿童公园项目建设情况,助推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优化儿童公园功能、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布局、加快施工进度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回应。

  杨小文强调,龙岗儿童公园将打造成为全市甚至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现代化儿童公园,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游乐设施、配套服务设施的安全评估以及开园前园区管理、运营演练等工作;针对儿童公园配套连接通道、周边交通优化等问题,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以开园节点倒排施工工期,保质保量按时安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接下来,区人大将持续加强对项目的跟踪监督,共同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督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印发《龙岗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将积极创新民生实事办理全过程监督机制,根据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节点,按计划、有步骤推进全年监督工作,同时,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联动,聚焦重点项目督办,以点带面,不断深化拓展监督工作,切实以民生实事办理实效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