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0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党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李昆刚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人大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压实责任,强化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人大各项重点工作、大兴调查研究等结合起来,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在人大系统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运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防止“两张皮”和形式主义。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