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3日下午,历时两天的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表决通过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会议还从区政府拟定的14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经现场投票表决,确定10项2023年民生实事正式项目。

  大会执行主席张礼卫、吴书坤、王清科、郭雁通、李一坚、毛冬宝、刘渊、李红梅、黄敬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龙岗区领导王策飞、龚祖兵、孙仲勇、罗丽娟、董吉孝、杨小文、李昆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监委部分领导列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吴书坤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岗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龙岗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从区政府拟定的14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经现场投票表决,确定“新建、改扩建12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建成20690座公办义务教育学位”“推进南湾人民医院、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龙岗中心医院项目建设”等10项为2023年民生实事正式项目。接下来,区政府将把10项民生实事项目对社会公布,并认真组织实施,区人大常委会也将组织人大代表对这10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全过程跟踪监督,共同推动,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吴书坤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龙岗三十而立、迈向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刚刚闭幕的区七届二次党代会,向全区人民发出了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号令。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体代表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苦干实干的作风,“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用奋斗开启新征程,在奋斗中创造新业绩。

  对做好2023年人大工作,吴书坤强调,全体代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奋斗”的正确方向。要以鲜明立场强化政治自觉,以理论清醒坚定思想自觉,以使命担当增强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担当促发展,展现“奋斗”的昂扬姿态。要保持“不需扬鞭自奋蹄”的干劲,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三要植根人民守初心,明确“奋斗”的根本宗旨。要为人民代好言,为发展聚好力,为人民办好事。四要守正创新强自身,提升“奋斗”的能力本领。要努力提升履职本领,敢于争先作表率,勤于修身严于自律。希望各位代表作遵纪守法的表率,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一心为民、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好代表,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年接着一年干,共同拼出一个人人皆得所愿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