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4日,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并审议人事任免有关事项。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主持会议,副主任罗丽娟、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杨小文、李昆刚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取得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组织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区人大系统要以此为各项工作的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努力打造新时代“有为人大”,为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而团结奋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龙岗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关于龙岗区2022年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这几个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