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6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全区人大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李昆刚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8496022253772924652(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取得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组织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中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发扬实干作风,高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区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的学习讨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的最新要求传达下去、贯彻下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区域典范。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彻到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中。加快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程序和议事规则,在审查和批准规划计划、预算决算,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作出决议决定等,都要通过各种方式充分听取和吸纳各方面意见。继续完善立法联系点、选民代表会议、民生实事票决(选)等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最大限度地吸纳民意、汇聚民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样板。要紧扣中心和大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龙岗落地落实。继续抓好计划、预算、审计、国资等监督,以高水平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谋划,把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明年的各项工作中去,高标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要持之以恒推进全区人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努力打造新时代“有为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