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9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李昆刚出席会议。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全面系统深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作用,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纠治“四风”。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型举国体制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锁“卡脖子”技术难题方面的战略性意义,积极配合市人大做好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成效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增强节约意识,反对奢侈浪费和过度消费,在人大常委会机关形成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医疗卫生领域监督,助力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着力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持续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减负,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