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人大、政协联组调研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4日下午,龙岗区召开人大、政协联组调研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座谈会。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吉孝出席会议。

  今年7月29日,《龙岗区道路交通安全重点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正式印发,围绕人、车、路、企、警等重点要素,部署开展了12项重点工作任务。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区持续开展事故多发路口、路段值守巡逻,以及夜间综合整治、占道施工和工地安全整治。不断推进学生安全“护苗”行动,加强对快递外卖行业、环卫工人群体、客运驾驶员等的警示教育。完成全部267条“机非混行”路段现场排查及整治方案编制,43条严重隐患路段完成立项,5处路口护栏破损、信号灯错位、防撞柱缺失等问题完成整改。

  龚祖兵指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管理,做到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相统一,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管理水平。要敢于探索、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好各级单位和相关人员的智慧,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方式方法,更好解决新问题新情况。要运用技术、提升效能,结合全区智慧化工作成果,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的预防针对性、监管精准性。

  吴书坤指出,抓道路交通安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实践,各部门、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职责。要实事求是,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全面分析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实效性。要对标对表,做好人员、资金等方面的保障,持续提升执法监管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安全文化的良好氛围,提高全员安全素养,全力为全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