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对上半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初审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7日,龙岗区2022年上半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初审会召开,区人大财经委组织委员就龙岗区上半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初步审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出席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龙岗区2022年上半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政府债务执行情况及2023年度政府预算编制思路,区发改局、区科创局、区水务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作了相关情况补充汇报。

  关于2023年度政府预算编制,龙岗区的总体要求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完善分级支出标准体系,探索建立大事要事保障清单;加强项目库管理,改进预算编制;明确部门预算主体责任,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健全预算安排约束机制,加强预算执行结果应用;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在编制政府预算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听取意见,把预算编制得更加科学合理”“政府预算要更多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项目倾斜,把钱花在刀刃上”……在审议环节,区人大财经委各位委员围绕报告内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委员的意见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就报告涉及的各方面内容与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