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领导调研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5日,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委托,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来到大鹏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调研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开展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在人大议事厅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鹏新区.jpg

  在座谈会上,王继良对新区各办事处人大政协工作的开展和代表之家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更好发挥代表之家作用,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政协工作。一是要讲政治、重民意。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代表之家标准化建设,真正打造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基层民主的重要平台。二是要讲规范、重机制。规范代表之家运行,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统筹开展线上线下代表履职活动,使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实现联系服务选民群众常态化。三是要讲落实、重绩效。充分发挥人大政协作用,广泛凝聚合力,特别是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部署,为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贡献人大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