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街道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0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8日,南湾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代表议事会”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王京东出席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刘晓杰参加活动。

揭牌.jpg

  据了解,设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是深圳市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又一项创新之举。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引领示范作用,打造人大工作对外宣传教育的窗口,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12个宣讲作用发挥好、代表活动多、工作机制全的“人大代表之家”设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其中就包括龙岗区龙城街道和南湾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是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的重要窗口。

  揭牌仪式上,吴书坤指出,希望南湾街道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服务功能,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宣讲基地”,以“宣讲基地”为全新的工作平台,进一步加强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基层人大创新力度,力争多为全区乃至更大范围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研究和指导,全力支持和推动街道人大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王京东指出,在全市各街道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要充分认识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宣讲基地的职能作用,努力打造独具南湾特色的“样板基地”,探索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的“龙岗经验”。

  当天,南湾街道还召开了一场“人大代表议事会”,以“聚焦深圳平湖南物流枢纽建设与周边片区协同发展,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为南湾发展建言献策。吴书坤在会上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街道工作,做好片区整体规划研究,统筹解决交通、市容、公配等各类问题,尽快打通交通内循环;同时,重点抓住二级水源保护区降准这一至关重要的问题,全力争取呼吁,为片区从规划层面实现突破发展奠定前提条件。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学习调研,增强履职实效,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做好群众的代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