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月专刊|代表履职进行时(六)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5日,吉华街道针对人大代表《关于在甘坑新村推广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试点的建议》开展工作视察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到吉华街道甘坑社区民生微实事·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在调研中,代表指出,该养老服务中心外围绿植较少,建议添置一批可用来遮阳的特色绿植,既美化环境,又可满足老年人夏日乘凉需求。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钟拥军建议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在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增加两张按摩椅,同时优先招聘一些客家人来服务不懂普通话的当地老年人;针对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场地受限问题,区人大代表江南建议社区工作站进一步进行场地共享,有效利用现有场地资源,针对孤寡老人需要日间照料问题,积极探索付费平台建设等有效机制。

  甘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甘坑“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并未全面开放,下一步,将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由社区工作站搭建平台,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活动,为实现医养服务精准供给提供有效支撑。

  围绕“关注人居环境,共创美好家园”主题,8月5日,葵涌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了一次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调研及议事会活动。

葵涌.jpg

  当天,人大代表一行分别来到三溪社区乐兴百货、洪发市场及周边城中村、葵丰社区屯围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主要查看城中村居住环境、商超日常管理,垃圾清运和创文氛围,并在随后召开的“人大代表议事会”上,分别听取了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葵涌办事处城市建管办(城管)、综合执法队等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会上,人大代表围绕职能部门提出的城中村垃圾投放点设置不足,垃圾分类、文明创建宣传发动不够,氛围不浓厚、城管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进行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要增加经费投入,继续抓好硬件设施改善,解决好像土洋、葵丰、三溪社区垃圾投放点不足导致垃圾承载量过多,居民投放不便问题;加强巡查执法,防止乱摆卖回潮;各级各职能部门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志愿者、红袖章监督员、指导员等协助参与。

  “和成世纪名园能否申请加装隔音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噪音干扰”“M572线路能否增设站点”“荔园新村连接龙颈坳路道路恢复通行,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8月6日,坂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会上,社区居民代表针对辖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现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也一一作出了回应。

坂田.jpg

  会上,杨美社区上品雅园小区居民代表反映,小区规划有两个车辆出入口,但目前只开通一个,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幼儿园、实验学校学生接送车辆严重拥堵,该路口也曾出现车辆擦碰事故,业主出行危险性大,严重影响小区居民出行及安全问题,希望开通原规划的龙颈坳路出入口。

  针对社区居民代表反映的问题,会后,人大代表一行还专门到龙颈坳路上品雅园小区旁开展了实地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

  8月7日,园山街道人大主题公园举行开园揭幕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出席揭幕仪式。

  园山街道人大主题公园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大运软件小镇的东南侧,据了解,为提升小镇生态办公环境,区政府将东南侧20万平方米山体建设成高品质休闲山体公园,园山街道人大工委以此为基础,依托现状主入口、登山步道、亭廊等主要浏览路线,重新命名了民智亭、民心亭、民声亭、民情亭、民意亭、民生亭,同时结合沿途花卉、绿植等景观,提升改造成具有人大特色元素的建筑景观。这里草木繁茂、环境清幽、空气清新,当市民群众在休闲、登山、散步的同时,还可以和人大代表亲切交流,反映民情、民意。

  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的阵地,街道人大工委在全区打造了首个人大主题公园,植入人大主题元素,彰显人大文化特色,为人大代表和广大选民提供了一个集履职尽责、反映民意、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于一体的主题公园,让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更贴近并服务辖区选民大众。

  当天,园山街道人大工委还举办了“人大代表议事会”活动,聚焦交通问题,优化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