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高质量开展“人大代表议事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5日,大鹏办事处人大工委举行2020年“人大代表活动月”人大代表视察暨“代表议事会”活动。此次活动聚焦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人居环境难题。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及市、区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大鹏视察.jpg

  为全面了解辖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情况,提高议事质量,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就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设、城中村整治提升、社区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会前实地视察。在睿鹏大道建设工地,代表一行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度,作为市重要交通工程,该工程8月底建成后将显著改善片区交通和环境品质;在袁庚故居,代表一行视察了红色旅游线路节点打造情况,建议加大对袁庚故居历史风貌保护,体现文化传承;在锣鼓山公园配套停车场,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停车场建设情况,该项目建成后可以较大缓解玫瑰小镇婚博园及周边停车压力;在下沙新村,代表一行视察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作为大鹏新区首批高标准垃圾分类投放点,下沙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合理,并可通过监控室实时监测与居民对话,积极营造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的社会氛围。

  随后,各人大代表在大鹏办事处举行“人大代表议事会”,代表围绕城中村地下管道建设与“三线”下地、生活垃圾分类源头治理、重点道路整体绿化水平提升等问题踊跃发言,相关部门就代表提出的问题逐项予以正面答复,明确解决思路和期限,确保代表议事会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大鹏办事处在疫情防控、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城中村治理、文明城市创建方面的工作扎实值得肯定。”刘广阳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他强调大鹏办事处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上,要着重把握“硬件”及“软件”“短期”与“长期”“大事”与“小事”三个维度,做到基础设施与居民文明素养同步提升、短期推进与长远谋划同向发力,重大项目和民生微事的同步推进,确保新区群众居住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新区各部门、各人大代表要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上,在文旅产业的长效管理上,在城市更新提升整体推动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将大鹏打造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