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月专刊|代表履职进行时(三)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搭建平台共商良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7月24日下午,葵涌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热闹非凡,“人大代表活动月”联合议事会在这里举行。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葵涌办事处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葵涌.jpg

  围绕“推动疫情下政府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的主题,葵涌邀请了辖区四家企业代表参加,涉及社区集体、餐饮、医疗、智能科技行业。会上,参会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分享交流。

  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市人大代表陆华表示,企业发展任重道远,希望企业自身在市场经济中要不断提高实力,用优质服务和优质产品“说话”;同时,建议企业要及时宣传惠企政策,提供上门服务、一对一服务,让政策兑付由繁到简、由慢到快、由间接变直接。

  现场各相关部门也进行了详细回应和解释,表示要增强服务的主动性,为企业排忧解难;建立经常性联系的渠道,形成工作机制;在搭建企业用工信息平台上做出探索,让劳资双方都及时了解招用工信息。

  办事处相关领导表示,要以此次联合议事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帮助企业发展。据介绍,疫情期间,葵涌率先发出减免租金倡议,倡导辖区业主、房东适度为各类企业和租户减轻负担,累计减免租金近400万元。近期又专门制定了服务企业的工作方案,打造“5个1”挂点企业服务工作机制,受到广泛点赞。

  郭雁通表示,此次人大代表联合议事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人大代表将继续认真做好调研、视察工作,倾听真实的心声,迅速反馈给政府部门,形成良好的沟通机制,合力切实解决企业的难点、民生的热点问题。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区人大代表南澳行

  7月23日,南澳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区人大代表南澳行”活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杜飞,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南澳.jpg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杨梅坑示范段、西涌鹤薮社区公园建设情况,并在南澳“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全长16公里,含杨梅坑等6段海堤。其中,杨梅坑示范段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开园,高标准建设的堤坝系统能抵抗200年一遇海潮侵袭,同时打造了下沉式雨浪花园、亲水平台、驿站等节点,兼顾了自然保护、景观提升和休闲文化功能。鹤薮公园项目提升改造面积约4500平方米,于今年5月底完工并正式对外开放,不仅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活动场所,也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争创文明城市--人大代表在行动”签名仪式。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根据现场视察情况对南澳人居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创建、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继良表示,新区将始终坚持高标准,对标一流,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产业引领的后发优势,全力推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工作,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空间保障;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开展“创文”工作,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让群众享受发展成果。

  杜飞充分肯定了南澳“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效,并建议新区进一步丰富深圳立法权相关内容,借助代表之家平台阵地更好宣讲人大制度,讲好人大故事。

  郭雁通指出,南澳“人大代表之家”选点好、功能齐全,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氛围浓厚,希望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广集民意,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建议议案,推动南澳持续深入发展。接下来,南澳要在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和文明环境提升工作中,高标准规划建设,注重结合当地人文历史和特色文化,抓住重大项目落地契机,做好服务,推动南澳全方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