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开展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年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七月仲夏,暑气炎炎。骄阳似火的季节里,人大代表的履职脚步却从未停歇:断头路打通没有、“夕阳红”养老服务项目进展如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何时完工……民生实事办得怎么样,正是人大代表心之所系。而作为代表活动月的重头戏之一,一场年中视察正在如火如荼展开……

  7月21日,坂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调研坂田社区大同圩市场、五和社区六七区城中村综合治理以及五和社区六七区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

坂田.jpg

  人大代表一行先来到位于坂田社区的大同圩市场。改造前的大同圩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游散商贩肆意摆摊设点,市场内光线昏暗,占道经营现象普遍,设施陈旧,是周边居民的一块心病。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街道通过不懈努力,与责任方进行多次座谈,最终于2019年5月启动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此外,大同圩市场升级改造项目也被列为龙岗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成功升级改造后,已于今年7月11日重新投入使用。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了五和社区六七区调研城中村综合治理情况,实地视察城中村道路、垃圾投放点、消防逃生窗等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人大代表就城中村道路、停车、卫生及消防等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齐心合力,为城中村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安稳、整洁的生活环境。

  最后,人大代表们来到了五和社区内一栋“后进转先进”的出租屋进行调研。此前,该栋出租屋由于管理不善、消防安全隐患突出而被划为严管级的出租屋,经过街道相关部门联合排查整治,打击转化后,已转为宽管级,成功完成了“逆袭”。人大代表现场检查了楼道中的消防器材,并进入出租屋内检查消防安全,查看“消防七个一”是否落实到位。现场代表指出,消防问题是城中村小区的重中之重,不论是居民、业主还是工作站都要重视起来,只有生活环境安稳,老百姓才能真正安居乐业。

  7月21日,横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年中视察活动,重点检查深化反诈骗影响“100”行动和断头路打通情况。

横岗.jpg

  近年来,为有效防范和应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横岗派出所在反诈骗工作方面投入骨干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建“蓝马甲”反诈战队,在人群聚集区域派发宣传单张,讲解反诈骗知识;开展“安全顾问”试点工作,走访入户,弥补宣传漏洞;利用网络力量,组建多个行业、系统的微信群,发布防诈骗知识,提高群众反诈意识。但目前反诈骗工作中仍有一定阻滞和局限。

  人大代表建议,可在公益电影播放间隙插播反诈骗宣传片、与物管公司联手扩大反诈骗宣传力度、采用小品相声等通俗易懂的艺术方式向群众灌输反诈骗知识、利用学校升旗礼的时机向师生宣讲反诈骗知识等。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断头路吉榕路现场视察施工情况,了解断头路施工进程和计划。

  据悉,吉榕路全长285.71米,工期240天,总投资金额一千三百多万。道路打通工程于今年4月24日开工,预计十月底可完工,届时,将大大缓解深坑居民出行绕道难题。

  7月22日,龙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年中视察活动,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督办会。

龙岗.jpg

  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民广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普惠性‘夕阳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运营情况。据了解,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涉及街道实施的共有14项,截至第二季度,各项实施情况总体完成较好,各责任单位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办单位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其中,“打通龙飞大道北段、碧新路北段等10条断头路”项目,由于涉及拆迁问题,目前正在协调推进中。

  人大代表建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按照不扰民、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施工工地的目标,进一步缩短施工周期,将影响降到最低;继续努力探索养老新模式,进一步加强打造有特色的养老中心人居典范,从“服务质量”和“服务技术”入手,做好监督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的作用,做到有场有地有人气。

  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工作,将民生项目工程做实、做细、做出精品,让群众满意、代表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