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召开选民代表会议 票决2021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0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7日下午,龙岗区坂田街道召开选民代表会议,差额票决2021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于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吴书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一坚、林建忠参加活动。

现场作报告.jpg

  会议书面听取坂田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等,表决通过街道选民代表会议规则、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相关文件,经专题问询和分组讨论,61名选民代表从15个候选项目中,票决产生坂田街道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及2019年十佳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

  据了解,在市人大指导下,去年龙岗区人大在南湾街道试点成功召开全市首场选民代表会议。今年召开的首场坂田街道选民代表会议,是龙岗区人大代表活动月重点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发挥街道人大工委职能作用,进一步探索街道人大工作模式、会议模式,建立和完善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率先探索街道一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推动民生实事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本次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医疗、交通等多方面,将提前配置好预算资金安排,由街道人大工委牵头做好后续监督、反馈和评价,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造福于民。

  吴书坤对会议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鼓励坂田街道继续大胆创新,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更好发挥会议作用,在规范街道人大工作上作出更多探索;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体化,进一步密切联系代表、联系群众,加强走访调研,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希望广大选民支持人大工作开展,关注和监督代表履职,及时沟通联系,共同为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增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