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开启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坂田街道2020年的民生实事办得怎么样?2021年又有哪些可以作为重点推动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为此,龙岗区人大代表黄朝若、张俊辉、张琼文、古凤绮于4月21日上午到坂田街道开展视察调研,切身感受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并与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边走、边听、边看、边议,共同谋划2021年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此次调研活动是谋划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首场视察调研活动,坂田街道人大工委正向各部门、社区工作站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准备结合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做好民生实事预票决制工作,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还会持续组织类似活动,继续为2021年燃气管网进村、危险边坡治理、水污染治理等民生项目做好调研,深入倾听民意,集中力量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为了解社区公园建设情况,区人大代表一行来到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公园项目选址现场,该街道计划发展部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据悉,自2020年年初的坂田街道“民心桥”大发埔社区公园建设工作现场答疑会以来,该项目有序推进,设计方案已经过多次优化,现正征求居民意见并做项目概算,预计今年内可建设完毕。现场,该街道计划发展部负责人还介绍,通过前期摸查、调研,在今年完成大发埔天虹商场前人行天桥等建设的基础上,还筹划将慢行系统第二期、华为周边两座人行天桥建设、学校改扩建等项目作为2021年民生实事来办,并将收集群众意见,加大辖区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力度,优化社区公共服务水平,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区人大代表黄朝若表示,社区公园是周边老百姓热切期盼的项目,各部门要加快进度,尽快建设好。同时他建议相关部门在建设社区公园、人行天桥等民生项目时,要了解群众所需所求,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着力为群众提供更舒适便利的场所。

  随后,区人大代表一行前往高时体育中心视察调研。据悉,高时体育中心位于我街道环城路与永香路交汇处,该厂房原来是一个石材厂,总面积约43000平方米,后来改造为文体中心,屋面由钢架结构组成,高度为12米,项目由该公司自主投资改造。项目前期规划建设10片标准篮球场,23片羽毛球馆,16片新羽毛球馆,4片标准5人制足球场,4片标准网球场。目前已建成10片篮球全场,23片羽毛球场,新16片羽毛球馆已完成。今年计划开始筹划建设4片五人制足球场以及4片网球场。预计5月份开工。

  据该街道文体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坂田街道一直缺乏此类综合性大型的文体场馆,因此一直在积极探索公共文体配套建设社会化模式,形成政、社、企“三赢”局面,该项目属于企业自主投资进行园区改造、运营。以政府指导、企业推进的方式,由企业自主投资自主运营建设文体设施,转型盘活闲置用地,提高工业园区厂房利用率,建成的文体设施除走市场化道路外,还需兼顾一定的公益开放时间,提供各类公共服务,运营相关事项接受政府监督。高时文体中心自投入运营以来,吸引了大量的体育爱好者前往活动,且该项目的推进能满足我街道更多的居民对运动的需求和举办更多体育及文化活动。目前,该场地也是深圳范围内,极少能整合10片标准篮球场的大型篮球场馆。

  现场,区人大代表们对政府通过激活企业资源的举措来补足辖区体育设施资源不足表示肯定。区人大代表黄朝若表示:“这里能更好的满足群众日益增长、多元化的文体需求,还可以举办大型体育赛事,辖区居民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他还建议,街道文体服务中心等部门要积极谋划,通过完善辖区各类文化娱乐设施、组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等民生实事,丰富辖区居民业余生活。其他人大代表也纷纷建议场馆内部进一步完善设施,打造更美观的整体效果,营造更浓郁的运动氛围。

  为了解与辖区老年人息息相关的养老服务配套设施,人大代表们来到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夕阳红”项目点进行调研。龙岗区人大代表、坂田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张俊辉在现场为各位代表介绍项目进展,目前马安堂社区民生微实事“夕阳红”工程已经顺利完成施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投入运营,届时将为周围片区老年人提供保健、配餐、娱乐等多种优质养老服务。

  区人大代表张俊辉表示,坂田街道12个社区“夕阳红”项目点可以为辖区老年人提供迫切需要的养老配套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期,街道社会事务办会继续征求辖区老年人朋友、残疾人朋友的意见建议,听取他们的需求,用好“社区民生大盆菜”的资金,谋划一些民众急需的民生实事项目,例如公共场所增加无障碍设施、“夕阳红”项目运营、老年人文体活动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