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组织开展了市、区人大代表进校园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借阅的书籍都有专业的杀菌机进行消毒。”近日,葵涌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市、区人大代表进校园专题视察活动,代表们对学校的复学防疫工作的细心程度表示满意。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来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深圳中学亚迪学校实地视察,体验入校流程。在通过入校体温监测通道后,代表们仔细察看了学校的临时观察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情况,并详细了解返校人数、消毒措施、学校防疫应急方案、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的图书馆,一台图书杀菌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杀菌的过程,随手抽取一本书籍放到杀菌机里,关上后启动开关,通过紫外线照射杀菌。杀菌机操作非常简单,在30秒内就可以轻松消毒三本书,有效率达99%以上。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大鹏新区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新区已为所有公办及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按要求配备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水、隔离服、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并为公办及民办学校都配备了大型红外热像仪,指导学校提前做好全方位清洁消杀,全力做好师生平安顺利返校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代表们对两所学校井井有条的复学工作及防疫措施表示肯定,认为防疫措施注重细节,让家长和学生都放心。同时,代表在视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强防疫流程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