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启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 探索人大代表履职新形式

发布时间: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侨报讯 为全面推进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基层单位和组织的联系,提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任职代表、联络员和人大干部的履职水平,平湖街道人大工委定于7月在全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昨日上午,该活动启动仪式暨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在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举行。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钦星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平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是该街道人大工委继去年9月建立上木古等3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之后,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活动月期间,该街道将举行“代表接访选民日”等八大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平湖街道8名来自司法、信访、劳动等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被聘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特邀咨询员,并获颁聘书。这是平湖街道为进一步推进街道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联络站的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有效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创新之举。

  在随后举行的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与选民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做了充分交流。

  杨钦星指出,平湖街道人大工委在全区第一个将驻街道的市、区人大代表全部纳入联络站开展工作,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工作卓有成效。杨钦星希望人大代表通过“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这个载体,积极探索人大代表行使职权的新形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为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