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创新” 促进代表履职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代表活动开展形式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侨报讯 昨日上午,龙岗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审议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包点检查“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安排;传达市四届人大代表小组、代表专业小组组长座谈会精神等。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麦旺枝,副主任钟展球、陈启聪、杨钦星、何小培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麦旺枝主持。

  为推进“代表建议督办月”工作,本次会议专门审议了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包点检查“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安排,确定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包点检查的龙岗区各街道及坪山新区各街道。

  同时,会议传达了市四届人大代表小组、代表专业小组组长座谈会精神。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在会上作了题为《突出三个创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报告,探讨关于开展代表活动的主要做法。据介绍,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始终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认清做好代表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基础工作,特别是在闭会期间,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如何开展代表活动进行了积极探索,以“三个创新”为切入点,即:创新代表活动内容和方式,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创新代表建议督办机制,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创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搭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新平台,不断丰富代表活动的内容,使代表活动在改进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更好地促进代表履行职务、发挥作用,推动辖区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