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布吉街道人大代表小组开展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5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布吉代表小组开展“人大代表建议督办”活动,代表们现场视察走访老圩村、深圳东站的周围环境状况,并就《关于高规格规划做好深圳东站周边地区建设顶层设计的建议》召开座谈会进行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锦科参加活动。

http://www

  深圳东站具备深圳东进起点、龙岗门户这一地理位置优势,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周边交通拥挤、缺乏停车场等发展困境。对此,代表们在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高规格规划做好深圳东站周边地区建设顶层设计的建议》,呼吁将深圳东站片区列为深圳市开发建设的重点片区,在规划城市发展空间上做好顶层设计,大片区统筹开发;加大深圳东站周边交通疏导力度,尽快实施布吉会堂、布吉公园两个停车场的建设。

  目前,市规土委龙岗管理局已启动深圳东站周边地区法定图则修编工作。其中,布吉中心地区法定图则修编已审批通过,在深圳市总体规划大纲的优化城市中心体系这一篇章中,将布吉中心区、宝安中心、西乡、深圳北站片区列为四大中心,重点提升中心服务职能,共同打造深圳核心区。接下来,将争取把深圳东站片区列为深圳市开发建设的重点片区。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各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议在规划深圳东站周边地区建设时要综合考虑产业及交通的规划,多关注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造福百姓。杨锦科副主任表示,希望各分办单位进一步关注布吉的发展,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改进深圳东站周边地区建设的顶层设计工作,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