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将嶂背大道纳入市政道路管理,加强违章停车执法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大会建议:关于将嶂背大道纳入市政道路管理,加强违章停车执法的建议

  ●提建议人:康志勇

  ●主办:龙岗交警大队

  ●汇办:龙城街道

  

  “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嶂背大道乱停车违章现象严重,本来路就窄,加上上下班时间车流量大,道路拥挤,很多人违章停车,影响大家出行。”家住嶂背片区的曾先生说起乱停车现象,很是无奈。“有些人不只违章停车,还随便乱停,道路成了单行线,碰到公交车等较大型车辆时,经常得堵上好长时间。”

  区人大代表康志勇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嶂背大道乱停车现象确实是城市管理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在龙岗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康志勇就嶂背大道乱停车问题提出建议,“希望龙岗交警大队等部门加强该路段的执法管理,把该路段纳入市政道路管理,切实方便片区市民出行。”

  ◆人大代表:建议将嶂背大道纳入市政道路管理加强违章停车执法

  “嶂背社区嶂背大道属于市政道路范围,但由于一直未纳入市政道路管理,缺乏严格的违停监管,随处停车现象严重。”康志勇表示,强化城市交通管理是维护城市运行秩序的重要内容,道路违停现象日益增多,并成为现在社区交通的主要违章之一,因此,加强违章停车的管理应该成为交警执法的重要内容。

  康志勇在调研中发现,嶂背社区嶂背大道目前违章停放车辆不断增多,随处停车现象严重,特别是晚上,简直成了货车和大巴的停车场,道路两侧乱停车已严重影响社区居民日常安全出行和辖区企业正常的物流运输。“附近社区居民和辖区企业反应强烈,多次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希望将嶂背大道纳入市政道路管理,科学规范执法,保持社区道路畅通,以改善社区整体环境,方便居民出行和企业正常货物进出。”

  康志勇建议对该路段加强警示和提示管理。对一些重要地段,为确保安全,不能设置停车位的道路,应设置警示牌,以告知驾驶员此道路严禁停车。同时,加强白天规范执法,增派执法力量,加强对嶂背主干道交通的管理,从而逐步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此外,通过违停监控等技防手段,对嶂背大道夜间乱停车的违章行为进行监控执法。

  ◆龙岗交警大队:增设电子监控设备加强违法停车整治

  “嶂背大道一直以来在龙岗交警大队的工作范围之内,近年来大队加大对嶂背大道违法停车整治工作力度,单是今年就查处交通违法共1700多宗。”龙岗交警大队办复称,除了加强整治工作,该大队还积极协调沟通市交警局科技处在嶂背路园湖路口、嶂背宝荷路口、嶂背大道路段建设3套高清交通电子监控设备和3套标清交通电子监控设备,以加强视频巡查工作。

  “去年,通过在嶂背大道园湖路口新建交通信号灯,有效提高嶂背大道通行效率、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龙岗交警大队办复称,由于嶂背大道现未纳入市交警局繁忙路段管理范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法采用视频对违法停车开展执法工作。因此,现阶段龙岗交警大队采取加强巡逻整治的方法,对嶂背大道开展违法停车整治工作。

  ◆龙城街道:把交通综合整治以及环境提升纳入街道今年重点工作予以推进

  “嶂背大道起于爱南路,终于宝荷路,长约3000米,属于市政道路,据了解,该道路已纳入龙岗交通运输局管辖范围,道路两侧已安装护栏,中间设置隔离网。”龙城街道办复称,对于市民反映的道路乱停车等系列问题,街道高度重视,并把嶂背片区交通综合整治以及环境提升作为2017年重点内容之一予以推进。

  目前正在开展的项目包括三大项:嶂背片区主要道路黑底化项目,计划总投资9800万元,对嶂背路、园湖路等7条道路沥青砼罩面,提升完善人行道、绿化带、护栏、交通指示牌、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将有效改善道路交通条件及道路路况,提高现有道路的通行能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目前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嶂背大道沿线架空高压线下地项目,概算总投资为4980.23万元,对沿线高压线路下地敷设、环网柜改造、台式变压器改造为箱式变压器,工程完成后将释放部分人行通道,有助于补充和完善道路服务功能,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和概算编制工作,正向龙岗区发改局申请概算评审;嶂背大道排水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完善社区雨水排水系统,整治嶂背排洪渠现状,同时在园湖路新建箱涵,使区域渠道达到防洪、排涝要求,项目目前正进行初步设计,并向区发改局报概算审批,预计12月开工建设。

  “通过以上多个项目相继实施,有望改变目前嶂背大道配套不足、管理薄弱等问题。”龙城街道办复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