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雄参加新生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代表议事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8日上午,龙岗区龙岗街道新生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人大代表就居民关心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现场视察,随后围绕“聚焦民生微实事,排忧解难惠人民”主题召开代表议事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参加活动。

  

  今年,该街道共申报“民生微实事”项目121个,涉及总金额1654万元,至9月初已完工36项,预计到年底将全部完成。活动当天现场视察的龙岗社区福宁桥拓宽工程及新生社区新生路、  丰田(新城)路改造工程等均为“民生微实事”项目。 其中, 福宁桥拓宽工程位于龙岗社区福宁路中段,  项目工程包括拆除原有危桥、建设新桥、建设412米周边配套道路,建成后桥长72米、宽40米,预计11月前完成整个工程建设,建成后不仅解决该路段交通拥堵的历史问题,还能提升该片区的环境面貌。

  随后,代表们又视察了新生路及丰田(新城)路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新生路、丰田(新城)路改造工程均涉及对原路面病害处理后沥青罩面,拆除原人行道砖并重新铺设透水砖,增设排水管改善排水系统等。目前,新生路改造工程已完成人行道砖铺设、排水管铺设、沥青基层铺设等,整个工程有望在9月底基本完成;丰田(新城)路已完成一侧人行道砖铺设及树池改造,另一侧人行道砖及树池正在施工,整个工程预计10月底完成。

  在随后召开的议事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对福宁桥拓宽工程和新城路改造工程都极为关注,希望区、街道相关部门尽快完成最后剩余的工程,让社区居民早日享受出行的便利,同时让新生片区的交通拥堵情况有明显的改善。

  陈少雄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完成工程;另就当天视察的平西南路(水岸新都段)内涝问题,建议区环水局等相关部门尽快制定短期应急及长期根治规划,争取通过治理至明年汛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