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人大代表调解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参观龙岗区法治教育宣传基地深圳市思达仪表有限公司(简称“思达仪表”),出席宝龙街道“人大代表调解日”启动仪式,观看劳动争议调解视频并举行座谈。11月01日,几十名省、区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和调解员代表开展了一场丰富的“人大代表调解日”活动。

  思达仪表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龙岗区法治教育宣传基地中唯一一家企业单位。据了解,思达仪表开辟了300多平方米的场地用作普法宣传工作,包括普法宣传长廊、人民调解室、法治影院等。“他们公司的法治教育宣传工作做得太全面了,不仅相关场所面积大,而且分类科学细致。”一位企业代表看着满墙的法治宣传展板和散落在各处的法律书籍,不由得连连称赞。

  离开思达仪表后,代表们来到宝龙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该中心作为全国劳动争议调解综合示范单位,勇于创新,在全区率先开展“人大代表调解日”活动,并将每月25日(半天)定为“人大代表调解日”,邀请人大代表直接参与劳资纠纷调处。当天,街道领导简单发言后,“人大代表调解日”启动仪式正式举行。“该活动拓宽了人大代表倾听民意的渠道,密切了人大代表和企业、劳动者的联系,是一大利民举措。”全国工会代表汪桂花告诉记者。

  仪式结束后,代表们还观看了宝龙劳动办制作的《调解十法》视频,听取该办的工作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