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街道实现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阵地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布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来到挂点的文景社区开展“进站入点"暨塘径水治水提质调研活动,代表们聚焦热点行走一线助力民生

  代表们一行现场调研了社区近期的工作情况和小区管理遇到的问题以及塘径河水质提升的相关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可适当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福利待遇、促使人员稳定;小区物业管理应加强监督,通过法律等方式促进小区和谐;在雨污分流工程上,需多部门联动,避免重复施工;河道两旁应该根据实际情况修建沿河绿道方便居民休闲。另外,代表们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小区物业管理矛盾的综合调研力度。

  事实上,类似活动已在布吉开展多次,成为街道创新开展人大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以来,布吉街道人大工委在已建立布吉、大芬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基础上,逐步在其他社区设立人大工作社区联系点,将人大代表分组包片,划入社区联系点,实现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阵地全覆盖。在“进站入点”具体工作中,人大代表通过接访、走访、约访、选民见面会、代表述职会及网络平台等方式,深入基层,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并形成调研和视察报告。同时,入点代表保持与社区、居民小组联系,每季度至少到所在社区走访、约访、回访一次,实地调研热点难点问题。

  “我们将挂点人大代表以两人一组的形式分派到社区驻点。通过社区设立联络员、人大代表挂职包干、人大工委收集整理的方式,搭建更加通畅的民声反映渠道。”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