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街道人大工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5日,吉华街道人大工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对人大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谋划推动下半年重点任务,并正式启动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

  会议通报了该街道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上半年人大工作基本情况,部署了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今年上半年,吉华街道共开展了34场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内容涵盖执法检查、民生项目视察、热点难点问题调研等。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该街道将以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系点为平台,重点开展好5场活动,包括2场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2场区人大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活动、1场专题代表议事会等。

  会上,12 名市、区人大代表纷纷围绕下半年人大工作发表意见建议。邵彦茗建议围绕街道发展和明年工作重点,提前选取 1至2个贴近民生、薄弱短板的问题,主动与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对接,做深做细前期调研,提出操作性强的建议;徐敏金建议在街道层面成立人大代表建议落实监督工作机制,提升群众对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的认可度,增强代表履职成效,提高代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光荣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