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甘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议事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3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7日上午,吉华街道人大代表甘坑社区联络站在丽湖社区工作站举行议事会,区人大代表,区、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商议解决丽湖社康中心选址建设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建忠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林建忠一行首先来到丽湖花园湖翠阁、湖秀阁一楼,实地调研丽湖社康中心的场地选址和建设情况。据了解,丽湖社康中心自去年下半年因若干历史遗留问题关闭后,迟迟未能重新开放,社区两万余名居民被分流至周边社康,医疗资源紧张、就医不便等问题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今年初,吉华街道、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和市、区人大代表共同研究探讨,初步选定丽湖花园湖翠阁、湖秀阁一楼作为新社康选址,并由龙岗区中医院进驻运营管理。

  随后的议事会上, 居民代表围绕社康中心选址建设问题纷纷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区、街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大代表均进行了一一回复。

  林建忠在会上强调,丽湖社康中心建设关系到两万多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社区工作站要充分倾听居民意见,及时做好沟通与解释工作,居民也可将自己认为更好的选址方案提交至相关部门和社区,进行充分调研和反复对比,努力拿出最佳解决方案,找到“最大公约数”把好事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