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园山街道人大工委代表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3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7日上午,园山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实地调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惠盐路,并就该路段的改造提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参加活动。

  惠盐路前身为惠盐高速,是连通盐田区与深圳东部的重要交通干线,在2016年改为市政路,在园山街道辖区长约4.9公里,沿线住宅区、工业区密布,人流车流量大,其中大型货车数量尤其多,加上附近居民时常翻越路边护栏,导致沿路隐患重重。

  区人大园山代表小组的代表们通过听取群众意见、现场走访调研发现,惠盐路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必须尽快消除。他们梳理出13类67处安全隐患,协调相关部门座谈交流,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惠盐路上的围栏高度不够,作为高速公路时设下的水泥墩为行人翻越护栏创造了便利,建议增高护栏,进一步确保安全。”“保康路口、新坡塘路口安全岛的防护设施不足,一旦大货车失控冲上安全岛,等待过路的行人会很危险。”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提出的整改建议内容清晰、思考深入,得到了与会选民代表的高度认可。

  随后,相关职能部门逐一回应了人大代表的建议,并表示将尽快在重点路段加高围栏,通过规范标志标线、加强交通安全执法与宣传等措施,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