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开通“人大代表直通车” 推动民生难题更好解决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横岗街道人大工委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创新推进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代表直通车”“代表议事会”等活动36场,共收集意见586项,形成有效建议72项,办结67项,切实推动解决梧桐学校学位紧张、横岗中学交通拥堵、六约天桥开通等民生实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这一方面,横岗街道人大工委在做好学习培训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养的同时,提出了以“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为抓手,因地制宜,着力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各项硬件配套设施,并将其打造成为宪法宣传基地,还着力建设“智慧人大”系统,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横岗街道,“代表直通车”很受欢迎。据悉,今年以来,横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代表直通车”等系列活动21场,代表们通过进学校、进社区等方式共收集选民群众意见建议435项,最后经过梳理,形成合理化建议48项,已办结《关于加强监管塘坑水库附近垃圾乱倒的建议》等45项建议并向群众反馈。“在办结的建议中,很多都是群众关心的话题。比如,经过持续跟进,1.5亿元资金已下拨用于推进梧桐学校改扩建项目,解决六约北学位紧张问题;横中路、康中路投入使用,解决横岗中学交通难问题;改造闲置土地新增车位60个,解决2013文化创客园停车难问题。赢得居民点赞好评。”横岗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横岗街道人大工委在日常工作中还突出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等重点问题。一方面,通过“代表议事会”,围绕六约天桥开通、城中村公厕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进行视察调研并开会研究讨论,督促各相关部门抓紧落实。如今,六约天桥已经投入使用。其次,聚焦食品安全、聚焦治水提质、聚焦创文工作等工作,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收集各方建议,协调相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可喜的是,在代表们的持续关注下,横岗街道在全区率先全面完成第一批消黑工程任务,制定了增设“创文”宣传标识等方案,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